勇敢白白,不怕困难!

【凯我】幸运


我瞎编的别认真…

勿上升真人!

新年快乐啊!


 

我好久没追星了,每天沉迷网络游戏。



 

最近开始沉迷的是各种联网说话的游戏,比如狼人杀,谁是卧底什么的,有超级多声音好听的小哥哥!



 

有一天我遇到了一个声音超级好听的小哥哥,很像我爱豆tfboys中的老大王俊凯!

 

于是我就死皮赖脸的去勾搭人家了。


 

小哥哥昵称是一串数字,刚开始拒绝了我的好友申请,直到一个星期后才终于同意,我觉得他是被我的坚持打动的,因为他没有直接拉黑我。



 

小哥哥是凌晨三点过同意我好友申请的,我一觉睡到十二点,这是我起来后唯一的消息提示。


 

他没在线,我发了一个很风骚的兔子表情包给他,等了好一会也没见回应就起床收拾自己了。


 

手机在我解决完晚饭后才叮叮当当的响起来,小哥哥发来的消息,一句标点符号都没的话【我认识你吗】


 

我斟酌了半晌的言辞,我想回复他我认识他爸,但我忍住了,最后只回过去干巴巴的一句“我们可以现在就认识。”


 

我用了标点符号。



 

“小哥哥你今年多大了?”我又发了一句过去,他过了好久也没理我。


 

直到我去吃宵夜。


 

【九十岁】

【除五】


 

我是一个不喜欢数学的人,于是打开了手机自带的计算器,结果等于十八。


 

哥们儿你都成年了怎么还这么幼稚!


 

“那你比我大,我今年十七,我可以叫你哥。”


 

我这么回过去,反正我不想告诉他我名字,所以也不问他了。


 

【嗯】


 

他很高冷的回复。


 

我坐在二十四小时营业的便利店门口吃泡面,手机就放在旁边椅子上,我以为他不会回复了,结果正专心吃着面手机嗡嗡的震了几下。


 

【不早了】

【早点睡】

【晚安】


 

“晚安。”我快速敲了两个字回复。


 

凌晨三点半,街上只有我一个人,天气已经很冷了,我打了个喷嚏,雪慢慢的飘了下来。


 

我回家玩了一会儿游戏才睡,第二天一大早我房间的门就被粗鲁的打开,我妈哗的拉开我房间的窗帘,打开窗户,掀开我的被子,我是被冻醒的!


 

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看见我妈站在床前,穿着职业装,脸上没什么表情。


 

“妈?”我坐起来,捞过一旁的被子盖上。


 

“还知道我是你妈啊,现在几点了!还在睡!你已经高三了!你看看你的期末成绩,数学,六十三!英语,七十二!你干什么吃的啊!这点分你还想考大学?”


 

她环顾了一下我的房间。


 

我说过我是追星族。


 

我房间贴了很多海报,都是TF的,三人的,单人的,都贴着,我妈把我衣柜上的几张海报扯下来并在我面前撕碎了。


 

“就你还配追星?”


 

她的声音满是不屑。


 

海报碎屑在我眼前洋洋洒洒落下,她接了个电话就走了,我低着头,眼泪唰了掉了下来。


 

真是没出息。

 

 


 

我是一名高三的学生,成绩属于中下中的中下,在老师眼里是问题学生,不闹腾,智商有问题的问题学生。


 

我爸我妈工作很忙,一般不在家。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

 

高三学习很紧张,老师不管我了,同学也没时间理我。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天气很冷,房间的窗户大开着,风呼呼的刮在身上,我弓着背,咬着被子,不发出声音的泪流满面。



 

天地间皆是雪白,看来是下了一夜的雪。


 

我猝不及防的就想到昨天给我说晚安的小哥哥,唯一的温暖,像太阳。

 

我打开和他的聊天界面,很突兀的发了条消息过去“我可不可以打电话给你。”


 

我不抱希望他会回复,非常悲惨的流眼泪,谁知道这次他回复得很快,没超过五分钟消息就回过来了。



 

我眼里都是泪,朦朦胧胧的从眼泪中看见了手机屏幕了被扭曲了的一个好字。


 

开心。


 

确实很开心,明明打心底的难过,嘴角还是不听话的翘起了边。


 

我马上开了个语音聊天,响了四五声他接起,【喂?】别别扭扭的声音,像是为了掩盖什么而改变了音色。


 

我嚎了一声,声音都变得喑哑,我不知道我说了什么,只知道心底的郁结都被吼了个干干净净。


 

那头静止了好久,我也没说话,安静的抱着手机抽泣,其实我有努力的忍耐,可是我的悲伤太浓厚,完全不能被意识压下。


 

【你怎么了?】


 

果然他的声音非常像王俊凯。


 

我的唇齿间溢出了呜呜呜的一点也不优美的哭声。


 

他又没说话了,我哭了好一会儿觉得有点过意不去准备调整下呼吸好好说话,结果深吸一口气还没吐出来就又抽了一下,差点把心都给吐出来。


 

我抽一张纸擤鼻涕,“你真的是十八岁?”


 

【真的。】



 

“那你高三还是大学?”


 

【六年级扛把子。】


 

“噗你别逗了!”我盘腿坐在床上,窗户外有只小鸟,叽叽喳喳的叫着来回走了几趟,我盯着它,后来它也朝我的方向看,我一咧嘴它就飞走了。

 

我这哭过的邋遢模样丑到了小鸟。


 

【开心了?其实我大一,你怎么了啊?】声音真的是很好听,字正腔圆的普通话,特别像王俊凯,又好像有一点不一样。


 

“欸,我有点难过。”我扒拉着床单,窗户没关,冬天的冷气渗进房间,凉嗖嗖的。


 

【是个人应该都知道你现在难过。】



 

“我好怕我考不上大学啊~”话尾有些颤抖,我又鼻酸了。

 

【你是不是追星?】



 

“嗯,TFBOYS,你知道吗?”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会问这个,但还是回答了。


 

【这组合现在谁不知道啊!】



 

他的语气变得欢快,周遭还出现了几个嬉闹声,几秒后又安静了。


 

【其实我也是他们的粉丝!】


 

他的声音神神秘秘的压低。


 

“噫?真的啊!男饭很少见欸!”我的手在空气里很夸张的滑动。


 

【今年的周年演唱会你会去吗?】他的语气有一丝期盼。


 

“不知道,考上大学或许有戏。”


 

【你一定要考上大学啊!周年演唱会我一定会去的,到时候见面吧!】


 

“好啊!可是…我怕我…”


 

【他们仨那么优秀,你也要加油啊!哎呀我这儿有事先挂了…】


 

手机瞬间就挂断了,我握着手机的手已经冻僵了,面上的笑容也冻僵了似的凝住了,身边被撕碎的海报碎片还在。


 

我伸了个懒腰,我的爱豆是这么优秀的人。


 

这么差劲的我凭什么见他们?


 

我站在洗手间镜子面前,对着上面的自己哈了口气,白雾瞬间把光洁的镜面罩得朦胧不清,我在上面画了个笑脸。


 

为成为优秀的自己努力。


 

我妈第二天回家给我道了个歉,我也向她道歉,我说我会努力。


 

那之后后整个冬天都没再下雪,开学就是高三下学期。


 

黑板旁挂上了高考倒计时,桌面的书堆得越来越高,雪白的卷子铺满了桌面,秒针不停歇的顺时针旋转。


 

高三学子房间的灯从来都是很晚熄灭,很早亮起,为了不久以后的没有硝烟却又最为残酷的战争。



 

高考前一天我失眠了,翻来覆去却没有任何睡意,书桌上的手机发出了翁翁的震动声。


 

我轻手轻脚的下床摸过了手机,一条讯息挂在手机上。


 

【加油!】


 

“怎么办,我睡不着”


 

我回复消息给他,焦急得甚至没用标点符号。


 

下一秒手机就响了起来,我躺到床上接通。


 

【睡不着?】他那边很吵,我听他问完话还又说了几句话,应该是应付他身边的人。


 

我没说话了,静静的听着他那边的吵闹声一点点变浅,最后只剩一片寂静,耳边是他清浅的呼吸声。


 

【我这儿下雪了。】


 

“你在哪儿?”


 

都六月份了还下雪?


 

【我唱歌给你听吧。】


 

“好啊,听我啵的!”


 

【既然你睡不着我给你唱个温柔的歌吧!】


 

他清了清嗓子,声音就传了过来。


 

【轻盈闪耀着

它乘着风

等日落 下山坡

恋上夏夜森林的

墨绿色

像烟火

看似狂欢却悄然盛开寂寞

独自发光的

不在遥远银河 转动着…】



 

他声音真的很好听,唱起歌来更像王俊凯了。



 

我突然想到一个画面,天是黑的,一个少年,穿着长长的羽绒服,倚着一面墙,眼前是铺天的雪白,他垂着眸,纤长的睫毛轻轻的扇动,唇齿间有好听的旋律溢出。


 

面前的白雪把他衬成了透明的,一种易碎的美。


 

这么美好的少年,在一片寂静中歌唱,安抚了一个远方女孩的心。


 

是仙子吧!


 

他唱歌很好听,我不想睡,眼皮却越来越沉重了。


 

我梦到了一片雪白,还有看不清面容的少年。



 

我起床时看了下手机,他的电话半个小时就挂了,他好像很忙,六月份还在下雪,他在哪呢?


 

考得很顺利,我没有丝毫紧张。


 

考完后开心刷微博,他给我唱歌那天我爱豆王俊凯发了条微博,一张图,雪,一串脚印。配文,睡着了。定位,雷克雅未克。


 

小伙子跑去冰岛看极光了啊!


 

结果出来之前我惴惴不安,不敢联系我那不知算不算说好了演唱会面基的小伙伴,直到收到录取通知书,当时我腿都软了,问的第一句话却是“我能去演唱会了嘛?”


 

结果是可以。


 

我开心爆了,摸出手机打字,我第二个通知的人是那个声音很像王俊凯的男饭小哥哥。


 

“我可以去周年了!”


 

他第二天才回了我的消息。


 

【到时候见面吧】


 

“好!”


 

周年的票很难抢,但我够棒,不负众望,抢了张内场的票!


 

其实还是有点心疼钱…

 

不过想想有些得买黄牛票的姐姐我还是很坏的开心了一下。


 

我给他发了我的位置。


 

【那天,我会背一个小猫书包,脖子上会挂一个蓝色的相机,我将近一米八,我是男的你应该知道吧…我会向你挥橙色毛巾】


 

周年那天我在场外徘徊了很久,也没个背着小猫书包,挂着蓝色相机,挥着橙色毛巾的男孩子向我打招呼。


 

我也没见到有这种特征的男孩子。


 

进场前我把这条消息翻出来又看了看,心里默念了一遍。


 

我进场比较早,看着空旷的场馆飞快被填满,大脑突然头脑风暴,我没告诉他我长什么样他怎么对我挥橙色毛巾?


 

“你到了吗?”我发了条消息问他。


 

【到了】


 

“你没看到我吗?”


 

【xxx】


 

他把我的座位发了过来。



 

【你坐这儿?】


 

“对啊!”



 

【我看见你了】



 

我收到这条消息后下意识的左右看,没有符合他所说特征的男孩子。


 

【我有一点紧张】


 

“我第一次见他们真人呢!我也有点紧张!”


 

【别紧张,我也别紧张】



 

他再没回复我,演唱会开始了。



 

我嘶吼,我爆哭!



 

我家宝宝太好看了!


 

heart前一首歌三人换了个装,萌萌的背带裤,源源背了个小兔子书包,千玺背了个小羊羔书包,凯凯背个小猫咪书包,还挂了个相机,纯蓝色的,镜头都是蓝色的,特别假,还丑…


 

三人背对场下观众扭的时候仨小书包可好看,我却盯着王俊凯同学身前不停晃动的相机愣神。


 

果然,下一场heart又是橙色毛巾。


 

王俊凯同学笑得很开心,拿着橙色毛巾往我的方向挥阿挥,他肯定是朝我的方向挥的。


 

我身边的尖叫一浪高过一浪,我也跟着叫,眼泪刷刷的掉。


 

我多幸运。



 

——END——


新年快乐啊!爱你们!

评论(1)
热度(14)

© 白咕咕吃糖续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