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白白,不怕困难!

【凯我】如果

我瞎编的,不喜轻喷。

一发完,字数非常少,王俊凯同学的戏份也很少。

因为是王俊凯来我这,而小伙伴失约我没能去,所以只能脑补了(微笑)

假装我去过哈哈哈哈!

祝你们快乐。



C1
微博沉默的刷出新消息,关于王俊凯的行程。

第一次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瞳孔正在收缩。

王俊凯要来我这儿了!

第一次,王俊凯要来我这儿了!

最近的一次!




C2
“我一定要去看他,这次我一定要去。”手机被我随手扔进桌屉,我对同桌说完这句话后又转过身对后桌复述一遍。

“王俊凯?”

“对啊!我真的,我一定要去的!”

“什么时候?”

“星期五,就这周五,我们星期四放假,正好,我可以周四就过去,然后在机场等着接机。”我把手机从桌屉的掏出来,打开,看了眼那个消息,又摁灭扔回去。

太激动了!我把外套两个角捞到怀里抱住,癫着小碎步到教室最后直接坐到地上。此刻大概只有冰凉的瓷砖可以稳住我。

好友踱步过来站到我旁边居高临下的看我:“你真的要去?”

同样是第一次肯定的知道,我现在的眼睛是亮着的:“对啊,一定要去的,不去……”

我认真的看着她:“不去我会死的。”

她走了两步,在我面前蹲下:“下周回来就要期末考了。”

我把膝盖并拢收到怀里抱住:“没关系,我当天就可以回来。我真的一定要去的,如果这次我见到了我下学期就考全年级前20。”

我顿了顿,再次认真的看着她:“真的。”

真的,我一定会的,那是我最深的信仰。

她终于也靠着我坐下:“你爸妈让你去吗?”

“应该不让吧……”我起身回到座位,拿了钱包打开对着她展示:“我有钱的,我妈不让我去我就跑呗,到了再告诉她,反正不远。”

“那去吧,到哪里都要告诉我,充电宝记得带好,手机不可以关机……钱不够可以找我,我有。”

“好。”

真挺感动,她们都是支持我的。






C3
周四回家,家里没人,父母都还在上班。在学校的时候和已经和小伙伴打好招呼一起去,也互相存了电话,马上就打过去。

我打算趁爸妈不在家自个儿偷跑。

电话接得很快,我们迅速交流好时间地点,我随便背了个包就果断的跑了。

我还是没告诉爸妈,他们从来都是反对我追星的。

但是,这真的是我高中再撑下去的唯一的希望了。

我开学就是高三,成绩说差不差,说好不好,算是在大学门坎悬着岌岌可危的那一类。我父母把我成绩不好的原因全归于追星。

他们不知道我一度面临绝望崩溃的时候唯一的动力是爱豆。






C4
天还亮着,我编辑好文字发给好友。

“我在公交车上了,先去找一起去的小伙伴,然后坐火车过去,只要一个多小时,找到小伙伴我会再给你发消息。”

公交车慢悠悠的在路上一顿一顿的前行,我低头有些混乱的一次次刷新微博。虽然不远,但我的确是第一次自己去。

我到目的地下车,有一批人往前门去,除去下车散开的人原地只还有一个同样年纪不大的女生和我大眼瞪小眼。是网友,因为同地区认识的,第一次见面。

“阿蟹?”我向她挪了一步,小声开口。

“橙子?”几乎是下一秒她也惊讶的出声,我们俩对视一眼,笑成傻子。

阿蟹挽住我的胳膊带着我往前走,告诉我:“火车站不远,我们走过去。”

我迁就着她把步子迈小:“我只有三百多,够吗?”

“够的,离得不远,车票只要二十几块钱,要不是没有直达的地铁……”她嘟嚷了几句。

车站的确不远,没多久几个字体就亮在眼前。

她让我在座位上等着,她去机器上买票,我也正巧不想动,就发消息给好友。

“我找到小伙伴啦,目前在买票!”
[图片]

顺便配了一张阿蟹的背影。




C5
时间是00:24,我们还要等三四个小时,父母在等待的过程终于打来电话。

差不多是下班到家的时间。

接通就是劈头盖脸的一通骂:“你在哪儿,不回家?”

我站起来原地来回走了几步:“我去同学家了,明天回去,我给你留了字条。”

“哪个同学!”

“你不认识,是个学霸,要不要听她说话嘛。”

父母又说了几句,我把手机递给阿蟹,小声告诉他是我爸妈。她了然接过,站到旁边说了几句就回来把手机还给我,比了个OK的手势。

我冲她感激的笑笑,坐下再看人来人往。

等到我肚子都有些饿了时间才到,我挺小心的跟在阿蟹身后上车,车上人不多,我们俩坐一排。

又饿又困,不小心就睡着了。车上人不多,也没有什么异味,累到火车的晃动也忽略了,睡得挺香。最后是被推醒的,阿蟹把我拉起来:“走吧,下车了。”我迷迷瞪瞪的抱着书包跟着她顺着人流下车。

凌晨两点三十二,身边不停的有人拖着行李箱隐进夜色。阿蟹把包放下,我替她托着底部,她打开后从里面拿出一团蓝色的东西。

展开后可以看出是写着“王俊凯”的横幅,她再次背上书包:“横幅你有吗?我们直接去机场吧。”

“我有的。”回答后她就带着我走出火车站,站外有好多车,她拦住一辆出租车,捏了捏我的掌心让我拍照,再就前询问价钱。

我对着车牌号拍了张照,跟着她上车。

车开出去后我才赶紧给好友发去消息。

“到了!现在要去机场,喏,在车上。”
[图片]

发了一张车牌号的图。

的确不远,车程就八九分钟,又运气很好的没堵车。





C6
机场人还挺多的,有赶飞机的,也有比我们还提前来的粉丝。正好有飞机到了,一波人涌出来。

阿蟹拉着我找到位置坐下,我从书包侧兜里拿出早就准备好的横幅,看着周围的粉丝,第一次觉得,离他那么近了。

他是早上到的,很不可思议。恰好是我和阿蟹的脑袋不小心撞在一起惊醒后的十分钟。

人群开始骚动,又有一班飞机要到了,阿蟹看了眼时间站起来:“检查一下东西有没有丢,这班飞机应该就是小凯的了。”


包一直抱着的断然没丢东西,倒是手机找不着了,我慌乱的翻了下书包,又看了下旁边的座位,衣服口袋里也没有。有些无措的看向阿蟹:“手机好像没了。”

然后又是一阵兵荒马乱,手机是掉在椅子下了,我抱歉的笑了笑,随手把手机扔进书包里,从兜里掏出横幅跟着阿蟹挤到粉丝中。

就等了五六分钟,一班飞机所有人几乎走完后他才出现。口罩鸭舌帽牛仔衣,刘海长了,又被帽子压着,有点遮眼,手里推着的行李箱很大,旁边跟着小马哥和几个保镖。

看起来有点累啊……

竟然没走VIP通道……

第一时间满脑子蹦出的是这些莫名其妙的想法。

但也没能想多久,粉丝一下子躁动了,全部蠢蠢欲动的向前去。袖子被拽紧,我看向阿蟹,她抿着唇紧紧盯着王俊凯,看样子是激动得说不出话。


我有些想笑,王俊凯走路很快,迈着大步很快走近。阿蟹有些兴奋的说了句“好帅啊!”就跟着旁边的粉丝喊口号。


我想拍照,又想起手机在包里,也没心思喊口号了,反手够到拉链,拉开一条缝费力的从里面够到手机。

界面上有很多信息,还有十几个未接电话,我没心思管,飞快的打开相机,顺着人流走,拍照,录像。

真的太好看了。真人好高啊,身材比例超级好,腿好长,有点太瘦了,也没那么白。不过还是很好看就对了。

然后就觉得路程真的好短,一晃神已经到了出口,外面停了一辆车,王俊凯和他周围的保镖都加快速度,一下子钻进车里。


粉丝一窝蜂跟着冲出去。


后面再追就不太好了,阿蟹拉住我,我停下下意识想要跟出去的脚步看她。她摇头:“吃点东西回去吧,接下来应该都不容易见到,送机太难等,而且很乱。”






C7
我有些失落,但也明白这是实话,就点点头跟着她走了。

阿蟹拦下一辆车报了地址,上车后她笑着给我介绍说是一家很好吃的早餐店,现在还早应该可以买到。我点头表示知道了就看手机,五点三十六,确实还蛮早的。

未接电话都是好友的,信息也是,看得出来的急切,问我在哪怎么没联系了。

我赶紧回拨电话,刚响了几声就觉得太早了可能会吵醒她,准备挂断对面就接通了。

“你在哪?怎么后来没回复了!”带着睡意的急切的声音。

我揉了揉发酸的后颈:“昨天睡着了,已经见到了,都走了,等下我就回家。真的超级帅啊!帅爆炸了!我的天哪我粉他一辈子,我拍了好多图等下给你看!”

“好好,回家时间给我,我去接你。”

“嗯。”

车在一家外表很文艺的店外停下,应该是很好吃,这么早就已经排起队来。刚排了两三分钟肚子突然巨痛,旁边有个酒店,肯定是有厕所的。

“我去上个厕所。”我把包给阿蟹,交代了去哪就一溜跑走了。





C8
时间还早,大厅除了工作人员再没其他人,小解完后我有些自恋的在外面照镜子。刚弄了一点水准备把炸毛顺平外面就冲进来一个人,我与他在镜子里对视了一眼后他冲进了男厕。

简直暴击,心动的感觉。

我想也没想就也跟着冲进去,他把门关上,有些诧异的盯着我看。

这就有些尴尬了,我飞快扫了下四周,还好没有人。

“粉丝?”王俊凯冷不丁的开口。

我的身高是得抬头看他的,他在审视我。我心虚的低下了头:“路过的。”

好像也没什么可心虚的,我的确是路过的。

怦怦跳的心因为这种不合时宜的环境平静下来一些,我大概永远也想不到会在这种环境和爱豆共处一室。

尴尬啊!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有了!

“你怎么来这儿了,刚才不是坐车走了吗?”

他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打了几个字后就把目光挪到我身上:“疯狂粉丝追车,趁着混乱跑了。”

也亏得跑得掉,我有些佩服他。

等等……追车。

“你没受伤吧!”

“没。”他手机响了一声,飞快的给我丢了一个字就转过身到窗户那儿去接电话。

大概是小马哥打来的电话,他小声的说了下现在的处境,中间还转身看了我一眼。我的微笑还没摆出来他就又转身回去低声说话。

电话没打多久,大概两三分钟。完了他走到我对面站住不动了。

我激动,又怕,总觉得他该拎着我打一顿了。

“你是学生吧。”

莫名其妙,这是无聊得准备和我聊天了?

我往后挪了一小步,点了点头,他笑了一声:“你不读书?”今天才星期五好像是该读书,他不知道也情有可原:“高二会考,我们放假。”末了我又补了一句:“我没有逃学。”

话说完后又觉得挺蠢的,现在才五点过,就算是要读书在本地也可以赶到学校,不过话都说了……

他的手机又响了。

这次时间更短,一分钟没到他就挂了电话准备往外走,经过我时他顿了顿:“才高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走了拜拜。”

我又一次不受大脑控制的伸手拦住了他。

“我可不可以抱抱你?”

话刚说完就觉得脸要红爆了,我怎么这么不要脸,不知羞耻,不知羞耻!


他脚步没停,用两只手指拎住我的手腕放到旁边把门开了一个缝:“下次吧,我赶时间。”


意外的没感到失落。

我跟着他走出男厕后旁边电梯就响了一声,有个男人从里面出来进去厕所,我莫名有些羞耻,对着镜子撩了把头发跑着离开。

我跑得快,正好赶上王俊凯上车,我马上停住脚步,站着不动,看见他坐进后座。车窗是从外面看不见的那种,但我也还是没动,准备等他离开,然后就看见车窗很快的降下一半,他笑着对我挥了挥手。


我激动得迈不动步,直到车窗又升上去,车很快离开。

回去早餐店就看见阿蟹很落魄的坐在旁边地上,买早餐的队伍壮大了不少。

她把书包递给我,等我背好再给我早餐:“你这么久?”我止不住的笑,打开袋子吃了一口,果然非常好吃,人生中第一次吃这么好吃的东西!当然心情很好可能也占了一部分原因。

我看了阿蟹一眼,艰难的把嘴里太大口的包子咽下去:“忘带纸了,等了好久才等来人。”

“你怎么不叫我?”

我还是忍不住笑意:“忘了。”





C9
回家用的时间总比出门用的短,我与阿蟹分道扬镳后在公交站台给好友打了电话:“已经回来了,在等公交车,等下在学校那个站台下。”

“好,我去接你。”

公交还没来,我就地蹲下,打开相册翻看拍的图。

每一张都超级好看!真的要爆炸了!

公交车车轮碾过眼前的柏油马路,我猛一下站起身,眼前瞬间黑得仿佛失明。上了车扶住东西才好一些,心情是真的好,哼着歌对司机大哥笑。

车上人不多,投币后坐到最后一排窗户边想发微博,等编辑界面出来才发现压根不知道说些什么。

便愉快的关上手机看着窗外。


笑着挥手了啊,不过没有让抱抱呢。



十几分钟的车程,在车上就看见好友在公交站台,戴着耳机嘴里念念有词大概是在背单词。


我欢快的跳下车,直接冲上去紧紧搂住她:“我好喜欢他啊,什么狗屁年级前二十,我要冲年级第一,我一定要以同等身份再见他!”





C10
说了好好学习我的确是好好学习了,大学毕业,工作是编剧,理想实现了。

接着就是梦想。

直到我竭尽全部心血写出来的剧本卖出去,按着我的想法找了王俊凯并且王俊凯同意了。

我的梦想实现了。

电影开机前一天我辗转反侧,我大概可以大大方方的索求拥抱了:“我是你的粉丝,可以给我拥抱吗?”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他会礼貌的拒绝……

剧本内容有一截是女主冲进男厕并且在男主离开时伸手拦住男主。王俊凯他会不会觉得熟悉呢?






——

好多年了。

如果我没有遇见他,会怎样呢。

——END——

评论(2)
热度(13)

© 白咕咕吃糖续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