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白白,不怕困难!

【凯我】是猫呀(〃∇〃)

拟人的!

老早就想写了,本来准备开学前写完发了,结果并没有,我是在下午的自习打着瞌睡完成的。

写完我就昏睡过去了,醒来也懒得再读了。(好多啊,我读了好多遍都烦了,我自己都会读烦的文内容是不敢保证的,所以不要骂我)

不要上升真人哦!






C1
我不知到小区是什么时候允许养宠物的,已经好几天了,晚上睡觉,闭上眼睛就会听见猫咪的叫声,非常清晰。

我有点害怕。

回家的时候去敲了隔壁的门,试图沟通一下让主人别在晚上把宠物放在阳台。结果是住家对门的阿姨提着一袋垃圾打开门对我说:“小姑娘,这儿没人住的呀!”

有点毛骨悚然。

每晚还是有猫叫。

没有敌意,像是吃饱后很满足发出的声音。




C2
公司最近接了个大单,加班的时间越来越长,这次更是直接在公司通宵。

这单也算是完了,老板给我们放了一天的假,我回到家打开门迅速反手摁开客厅的灯。

弯腰拖鞋的时候才感觉有哪不对,我头皮有些麻,血气上头鼻子都有点酸。

正前方地上有一只猫!

通身黑色,优雅的一动不动的蹲在那儿,我的目光正好和它撞上。非常干净的蓝色的瞳孔,在灯下甚至有点反光。

这下是真的要哭了。

“二十一?”





C3
我初中的时候有一段时间养过猫,初一下学期,九月二十一日,回家时遇见了二十一。

那时候是听见了猫叫,寻着声音找了很久才在某个犄角旮旯找到它。很小的猫咪,我的手已经算是小的了,仍旧可以合拢把它兜在手心。

它还受伤了,后腿出血。

心疼死了。

家人从来是不允许养宠物的,我把二十一养在房间里是没有人发现的。现在想想,也说不定是发现了的,但没有人反对就是了。

好朋友家里开了宠物医院,那时候我家门没进带着小猫转身就去了医院,朋友的爸爸简单的给它做了个包扎。蝴蝶结扎在后腿很可爱,叔叔还顺便给它做了检查,结果非常健康。

我开心级了,偷偷带回家深思熟虑后给它取名叫二十一。

二十一真的是好日子啊,今天好像也是二十一号了。

面前的猫歪过头看了我一眼,然后立起身走向我。

这睥睨天下的小眼神,一定是二十一了!

可是已经过去好几年了……大概有十年吧,它怎么一点也没长大!


结果我又顺其自然的把二十一养在家里,每天睡觉搂在怀里,软乎乎也暖呼呼的。




C4
公司有个女同事,要结婚了,趾高气昂的给我递请柬,因为她老公是我前男友。我气不过,白眼一翻对她说:“呵呵,二手货你还真喜欢得紧呢。”

然后我就被开了,原因是他老公也就是我前男友是我们老板。

这个世界……

这应该是养了二十一以后我第一次这么早回家,才十二点过。

家里香香的,我下意识的找二十一,客厅没有,我到房间走了一圈,还是没有。等我再从房间出来后客厅突然冒出来一个人。

就从茶几后面地毯上坐起来,一个少年,头发乱乱的,我呆滞的看着他抓了把头发后睁开眼看向我。

我们俩都愣住了,我不知道他是想到什么了,反正我满脑子的“卧槽怎么办看起来打不过。”

手旁边什么可以当武器的东西都没有,我已经做好肉搏的准备了!

那少年大概是清醒了,从地上站起来,我心又凉了一截,太高了,我肯定打不过。

我怕得脑袋空白,脱口而出的话却是:“帅哥你谁!”那个少年看了我一眼:“你怎么今天这么早回家?”

莫名其妙的,我听见他的声音瞬间就平静了,就像很烦的时候呼噜两把二十一听到他不满的声音。

我忍不住上下扫了他一眼,干净的白T恤,蓬松的头发,颜色有些浅,像吸收了很多阳光,眼睛是纯黑的,眼尾稍微上扬大概是传说中的桃花眼,说话的时候可以看见虎牙。

两个字来形容,超帅。

然后他又开口了,说:“我是二十一。”

我忍不住笑出声,突然觉得这中二少年大概只是单纯的走错门了。

毕竟我也是个中二少女。“什么玩意啊,拟人吗?我家二十一可是蓝瞳黑猫,你这黑得发亮的眼睛和这白得发光的小白衣唬谁呢?”

他纠结的皱起眉头:“这个啊,我也不知道,不过我的确是二十一啊……”

我忍不住翻出了今天的第二个白眼:“什么玩意,你快回家吧。”

他听见我这句话有些急了,皱着眉朝我迈了两步,见我跟着后退又看起来有些失落的停在的原地:“哦我知道了!你的手办藏在书柜第三个柜子里,柜子锁的密码是0921,我亲眼看着你设的!”

我倚着门听他说话,正有些茫然就看见他头顶突然冒出了两个耳朵,确实是突然冒出来的,我一直看着他,眼睛都没眨。

好像是,货真价实的猫耳,会动的。

我快步走到他身边,惊奇的看见他身后还有尾巴,我下意识的伸手捞了一把,感受猫尾从手心滑出去。

这下真的卧槽了。

好像是货真价实的。

接下来我整整缓了一整天才接受二十一真的可以变成人,而且还很好看。





C5
失业的第二天,我完全接受了家里存在这样一个男孩子。

没有工作真的太惬意了,我瘫在沙发上抱着电脑看招聘网址,一边琢磨着休息几天出去玩玩一边招呼二十一给我去冰箱里拿牛奶。

二十一把在沙发上蜷成一团的身体打开:“我说了别叫我二十一了,我叫王俊凯!”

“诶呀好嘛好嘛我会改正的啦!”我虽然嘴上是这么回答的,内心却在疯狂诽谤:“呦呵一只猫还做作的取个名字呢。”

他拿过来两瓶牛奶,一盒递给我,一盒自己打开,玻璃瓶的牛奶,我意外的扭不开盖。平时遇到这种情况只能放弃不喝,但现在情况不一样了啊!

“小俊俊~拧不开~”

二十一,不,我得改正叫法了,不然猫猫真的会炸毛。王俊凯看了我一眼,晃了晃手上的瓶子:“啊?我扭得开啊。”

中华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呢呵呵。

我把手里的牛奶扔到王俊凯怀里:“给我扭开!”他手忙脚乱的兜住快要掉到地上的牛奶,不满的哼了一声,伸手扭开用力放到桌上。

我愉快的也哼哼了两声拿过一口喝掉。使唤人真爽啊!

自从被开了以后我的生活越来越健康,每天晚上十点准时上床,没有工作真的太无聊了。






C6
今天意外的睡不着,我摸到床头的手机看了一眼。十点五十六了,平时这个时候我都该见到周公了吧,总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神采奕奕的抱着手机玩到一点过,不好的预感终于实现了。熟悉的痛感一点点爬上小腹。

亲戚来了!

客厅的窗帘没关,不算太黑,王俊凯又变成猫了,蜷在沙发角落安静的在睡觉。

我蹑手蹑脚的从沙发前面走过,小心的不发出声音把门关上。还好厕所里有姨妈巾,我松了口气,换好后打开门看看沙发上坐了一个人。

吓得我当场就叫出声。

沙发那儿窸窸窣窣的响动了一会儿,王俊凯站起身走向我:“怎么?”我看着他莫名其妙又变回人形:“没事,我上个厕所,睡觉了,晚安。”

等我回房间时再看,它又已经变成猫了,蹲在沙发扶手上,眼睛是亮的。我朝他挥了挥手把门关上。

第二天六点过就起床了,王俊凯没在,大概是出去买菜了。家里养一只会做饭的猫真好啊!

我拿了牛奶到客厅,瘫在沙发上眯着眼神游。大门突然发出响动,我没有动,想着应该是王俊凯回来了还淡定的喝了口牛奶。

不过一两分钟后我就不这么想了。这开个门也太久了吧!

我胆战心惊的走到门口,从猫眼往外看。

心肌梗塞的感觉。

日了,外面这位大叔你谁啊!

怕是撞到小贼想偷家!我在门口转悠了几下,总觉得马上门就要被撬开了。

王俊凯,哦,对了,王俊凯!

我拿起手机才发现手有点抖,我边等着电话接通边到卫生间拿了拖把到门口。

第一次遇见这样的事,怕——

“大叔你谁?”

天籁!

我迫不及待的打开猫眼,果然是王俊凯回来了!他手上提着超市的购物袋,一边把头上的耳机摘下来一边用目光审视那个男人。天哪,真高,比那人高了半个头,又帅,简直完胜!我紧张得手心出汗,看着那个男人看了王俊凯一眼,低下头转身直接往电梯走了。

我一看那人走,也不等王俊凯掏钥匙了,直接把门打开。

王俊凯往电梯的方向看了一眼:“你在啊,刚刚有个人好像找你。”

“那是小偷啊朋友!”我把王俊凯拽进家门,自觉很攻得把他咚在门上。

塑料袋窸窸窣窣的,他突然往前一凑,呼吸和有点甜的身上的香味一下子冲过来,离得好近。我手一松,大脑空白的退后一步,脚跟踢到刚才拿过来的拖把一个不稳坐到地上。

他笑眯眯的抓住我的手,把我拎起来,我用手背蹭了蹭发热的脸,脑袋空白的捡起拖把。

王俊凯他好香啊。

不对,他刚才是想干嘛?

王俊凯已经往厨房走,我气不过,把刚捡起来的拖把又摔到地上。他被吓到,哆嗦一下转脸看我:“你干嘛!”

我解释不了这是一个女生姨妈期该有的躁动,只好平复一下呼吸又捡起拖把:“你刚才干嘛不接我电话!吓死我了!”

王俊凯愣了一下:“因为已经快到家了嘛。”

我瞅着他委屈的小眼神突然有点愧疚:“诶,对不起,我太激动了,你快去做饭吧。”

王俊凯做菜蛮快的,很香,而且辣菜,合我口味。

气氛实在是有些压抑了,我夹了一块麻婆豆腐到碗里,看王俊凯吃得香:“你不是猫吗,怎么可以吃盐的。”

“不知道啊。”

“对了,你还会说人话,什么原理?”

“不知道啊……”

桌子上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我看了眼,进来一个邮件,之前去面试了的一家公司,通知我国庆长假后去上班。

心情瞬间就美好了!

“凯凯我找到工作了!”

王俊凯也跟着我笑:“快吃吧,等下饭凉了。”





C7
明天就是国庆,我琢磨着找个地方去玩,突然想起来之前公司那个坏女人给我的请柬。他们婚礼不就是在国庆吗?虽然闹掰是闹掰了,但也没说不让我去吧!

“王俊凯~王俊凯!”我瘫在沙发上嚷嚷,王俊凯刚从厕所出来:“怎么?”

我抓过一个抱枕搂进怀里,翻了个身跪在沙发上看王俊凯走过来:“等下和我去逛超市吧!我给你买帅帅的西装!”

“好啊。”

王俊凯真乖啊!又很帅!

商场人倒不算多,王俊凯真的是衣服架子,行走的人形模特嘛简直是,穿哪件都爆炸好看!

最后我花痴这给他买了一套我自认为款式超级好看的黑色西装,接着就是去挑我自己的小礼服!

店里款式很多,我专注于少女的粉红礼服,王俊凯突然叫我过去,指了指模特身上的衣服。

黑色的礼服,暗黑哥特风。

“这个好看?”我不可置信的看向王俊凯,他难道看不出我想买小粉红吗?

“这个……和你给我买的西装比较配。”

是吗?

我又仔细看了几眼那个裙子,的确很好看,服务员给我拿下来,我看了眼王俊凯:“呦呵!你耳朵红了!”

他看也没看我:“热!”

“嘁……”我接过服务员递过来的衣服:“我去试试。”

礼服很合适,相较一般的穿上还算舒服。不知道王俊凯怎么看,反正我自己是觉得蛮好看的……我别扭的打开门。

服务员最先迎上来,我看了眼后面的王俊凯,他的眼里有光,应该是好看的吧。

“小姐,这件衣服你穿上很好看!你人这么漂亮,皮肤又白,这套礼服穿上很显肤色,你看你身材又好……”

“好看?”我忍不住打断服务员的赞美,向着王俊凯走了一步。

“好看!”

心里的气球“xiu”的漏了气。

“那买吧!”

逛了一天脚酸得要死,回到家我泡了个澡准备睡觉:“王俊凯,明天我的早餐你就不用准备了。”

“为什么?”

“吃了东西怕衣服穿不上啊!”

我可是要去秀的。我自认为自己比那个婊好看多了,她唯一比我好的就是瘦,瘦得竹竿那样,一点美感都没有。

“没关系,我看那衣服你穿上都有点松,我明天煮粥就好了。”

“那好吧,你早点睡哦,明天记得叫我,晚安!”

“晚安。”

第二天天刚亮我就被王俊凯叫醒,他煮了甜粥,盛好了就放在桌上,已经不烫了。

吃完收拾好后我让他去换衣服,我自己也去换。等我出来时他已经好了,倚着沙发靠背在玩手机。我拉着他到镜子前,怎么看都很满意,乐呵呵的对他说:“真配啊,对吧!”

他含糊的应了声,我没听清,也没在意。

“走了,出门,咱去弄发型,我去化个妆!”

店是朋友的店,名气挺大,我给她说好了给我留位置。去了就直接上座,我让王俊凯先去。

本意是觉得男孩子没难度复杂,没想到也挺慢的……我差点等到睡着。手一个不稳,脑袋一滑往下倒,被一只手托住“谢谢啊……”我赶紧抬起头,晃了晃脑袋。

帅哥!

王俊凯弄好了,没给他梳什么大背头,就露了额头,括弧刘海,头发还烫了下,感觉良好。

“上妆没?”

王俊凯还没说话朋友就抢着答了:“一点淡妆,他底子好,本来可以不化的,不过你不是去秀的吗。”

“得呗,到我了?”

“坐。”

朋友的手艺我是很信任的,结果又是差点睡着。

头发弄好了,盘了个发,我也看不见后面,妆不浓不淡,有点微妙的感觉,不过配着衣服很好看。

我勾住朋友的脖子凑上去就要啵一口以示感谢,她嫌弃的往后退,特别无情的说:“给钱。”我撅着嘴努力的挣扎了一下才发现是有人在拽着我,一松力就被人勾着腰往后带,直接被揽进怀里。

“干嘛呀!”我仰起头看身后比我高很多的人。

“哎呦姑奶奶!别闹成吗,头发会散!”

我看向朋友,想对她比中指:“行了行了我知道,我们走了啊,钱回头发你。”

“可别,我就开个玩笑,你只要结婚别让我送礼就行了。”

我没再理她,出门打车去婚礼现场。

结婚现场布置得非常少女心,离得好远就看见飘在天上的气球,各种糖果桃心,粉红。

我和王俊凯的装扮显得格格不入,等我挽住王俊凯出示请柬进到现场,座位已经几乎满了,看来是要开始了。

找到以前同事,她们笑着给我腾了座位,等我坐下就迫不及待的凑过来:“男朋友?”我有点心虚的看了眼王俊凯,她们也就跟着我看过去,王俊凯也正好在看着我,见状笑着点了点头。

秀是没秀成,长得好看也没用,他们有钱啊!新娘穿的婚纱好多碎钻,在阳光下超级漂亮。我憧憬的看着他们向对方交换戒指,腰部突然被捅了捅,我皱着眉看王俊凯,他起身:“我去厕所。”




C8
他这一去就去了很久,半个多小时也没回来,我觉得有些不对劲,打他电话,手机掉在座位底下,被同事捡起来。

有点慌。

厕所不远,挺干净的,我站在外面叫了好几声王俊凯也没回复,等下定决心准备推开男厕所门时一只黑猫蹿了出来。

我张开手,它一下子跳到我怀里,我呼噜了两把它的毛:“怎么突然变成猫了?不喜欢在这儿吗?”

它无力的叫唤了两声,调整了一个舒服的位置就闭上了眼睛。

手机正好响起来,同事打来的电话,我接起,那边吵吵嚷嚷的问我找到人没。我垫了下怀里的猫:“找到了,我有点不舒服先回去了。”

王俊凯一直没醒来,直到第二天我起床才看见他穿着那身西装,长手长脚的侧躺在茶几和沙发之间。

听见了开门还没动静。

我走过去,在他身边蹲下,大概是感觉我靠近了,他头上突然冒出猫耳。我又凑近了他些,抓了一把他的耳朵问:“怎么了?”他终于睁开眼睛,水蒙蒙的眼睛望着我:“不知道啊……”

地上虽然是铺了地毯,但总归是凉的,我拉住他的手往上拽了拽:“地上凉,去我床上睡?”

他拉着我的手,坐直了,突然用力把我搂进怀里。我有些没反应过来,他真的很高,我个子小,在他怀里跟个大型抱枕似的。

“怎么了?”我迁就着他抱着我的动作,有些别扭的伸手到他头顶。

耳朵收回去了。没有任何回应,呼吸均匀,又睡着了。

这几天定制的国庆旅游计划被我全部推翻,王俊凯的状态越来越不好,总是会莫名其妙变猫或者冒出猫耳。

不过蠢猫好像什么都不知道。





C9
国庆后已经持续了一个月。

也就是这一个月,我们这儿开了一个游乐场,大型游乐场,同事都说好玩,我心痒级了,每天都向王俊凯分享同事发的朋友圈。

终于,有人向我发了邀请。

我冲到客厅找到有点反常的开始慢慢长大了些的王俊凯:“终于有人约我去游乐场了!”

他本来是蜷成一团的,听到我这话又一下子变成人型:“嗯?男的女的。”

“男孩子,小鲜肉。”我朝他眨眼。

他突然探过身抢过我的手机,开锁噼啪噼啪的打字,完了把手机扔到茶几上:“我和你去!”

蛮不讲理。

“什么啊……”我拿到手机,看到他替我回复了拒绝的话:“你搞什么!我超想去玩的,你现在又不能随便出门。”

“我可以,你想去你就和你去。”

猫猫意外的强硬。

我翻了个身把头枕到他大腿上,他一动没动,用拇指和食指撵着我的头发玩。他看着我,黑亮的眼睛里装的所有,都是我。

“行吧,你陪我去。”

游乐场人倒不是很多,我们来得早,快速的玩了很多项刺激设施。在大摆锤外面排队的时候遇到之前约我的男同事,他和几个公司的同事一起,隔着到腰部的围栏向我挥手。

我兴奋的笑着挥手,王俊凯默不作声的靠近我,随手把在外面买的猫耳发箍带到我头上。我转脸想看他,他稍微弯着腰,左臂撑在我面前的栏杆上把我半圈在怀里,下巴垫在我头顶递给我一杯不知道什么东西。

我咬住吸管吸了一口,酸梅汁,好酸,酸到想笑。我挣开他的禁锢,接过他手里的酸梅汁笑着向不远处的同事介绍:“这个很好喝诶!”

里面的大摆锤停下,一批人走出去,我同事在开门后也进到里面。我和王俊凯顺着人流往里走,听到他们几个在说:“我就说她肯定有男朋友的。”





C10
游乐场的确是很大,下午七点过才算把所有项目都玩了。摩天轮上的灯已经亮了,非常闪耀的在慢慢转动,我挽着王俊凯往那边走:“走吧,坐完摩天轮就回家。”

等了十几分钟才坐上摩天轮,游乐场离市区有一定距离,天已经黑了,远处星星点点的都是光。

在最高点我激动的贴着窗口往外看,“你看底下像星星一样!”我招呼王俊凯看外面,回过头发现他端坐在位置上,头顶又冒出了猫耳。

“嗯?怎么又变了?”

他到我身边一起往外看:“没关系,一会儿就好了。”

我把头上的猫耳发箍摘下来握在手里,有些担忧:“你会不会有一天变成猫再也变不回来了?”

他看着我,瞳孔是清澈的蓝色,就像他猫咪形态一样。

“你亲我一下我就不会再变成猫了。”

亲一下?

我有些慌乱的看向外面,试图用城市星星点点的光亮盖过心里涟漪。

突然,视线所及之地光线跳跃了一下,下一秒陷入彻底的黑暗。

摩天楼没有停下,游乐场没有停电。

我突然满脑子都是王俊凯说的那句话。

灯灭的一瞬间我看了他一眼,就立在我身侧,瞳孔里的光一下子灭了。

亲一下……

不知道怎么想的,我拉住王俊凯连帽衫的帽子用力向着我的方向拽过来,很直接的凑过去在他脸上亲了一口。还发出了很羞耻的“啵!”的一声。

他没站稳,顺着我用的力气向着我倒下,眼里还闪着名为不可置信的光。

我挣扎着要站起来,他突然抓住我的肩,扣住我的头直接吻了过来。

在并不宽敞的摩天轮里,我蜷着腿坐在地上,后面就是搁着背的椅坐。他长手长脚的迁就着我的姿势在吻我。

我被这个猝不及防的吻弄得迷迷糊糊,手放在身侧一点力都使不上。

摔倒时不小心压住的发箍发出断裂的声音,我动了一下脚,刺痛的麻劲过去后抽起了筋。他终于放开我,指腹轻轻蹭了下我的唇:“要到了。”

我用手臂挡住他的视线用力把头埋下:“脚……脚抽筋了。”

他笑了一声,握住我的脚踝轻柔的活动了几下。

摩天轮停下。

我头发散乱还无措的坐在地上,王俊凯把手放到我腿弯后和背后,一下子抱了起来。我搂住他的脖子往他怀里蹭,突然发现他的猫耳又收回去了。

会不会真的不会再变成猫了?

评论(5)
热度(23)

© 白咕咕吃糖续命 | Powered by LOFTER